器捐薪傳生命(1994)
作者:陳正雄
位置:住院大樓大廳往2樓電扶梯旁  

大手代表捐贈者的愛心,捧著高舉雙臂自慶再生的病人,雙手與受贈人連在一起,象徵著生命的薪傳。
  本件作品構想來自醫學院創院院長黃崑巖,由畫家陳輝東素描出原形,雕刻家陳正雄以珍藏之台灣樟木完成且無償贈與本院。此作品的創作目的,本在為器捐大愛者立碑,並以為號召與鼓勵社會大眾慷慨器捐。原置於住院大樓1樓大廳左側大愛區舊址,2015年配合大愛區延伸工程遷移,與位於住院大樓2樓的大愛延伸區遙相呼應,象徵大愛向上延伸,堅定守護生命。

家和萬事成(1998)
作者:郭文嵐
位置:住院大樓大門口

「人人健康,家家和樂」,是人們追尋嚮往的生活目標。
  此件作品以家族成員為主軸,採用堆疊的架構築起雕塑的主體。五個緊緊相簇的人物造型顯得活潑、生動,彷若來回穿梭的身影及勾勒的臉部輪廓,配合著慧黠透視般的眼眸,飛揚的髮際線條,雀躍的生命律動感,透過肢體語言的表達形式,讓作品自己說話,詮釋出快樂的家庭,健康的生活。


水牛群像(原名:南國)(原作1930)
作者:黃土水
位置:住院大樓1樓大廳往內視鏡室方向北牆

是黃土水晚年最後之力作,此作採薄浮雕手法,在最淺的媒材空間中,表達最豐富的空間概念 。全幅構圖宏偉而情感細膩,以水牛、牧童、芭蕉、斗笠、竹竿、水桶、畚箕,表達了台灣傳統農村生命和諧、陽光普照的田園牧歌情調。
  此作原件存藏於台北中山堂,此圖係於攝影手法複製,圖版由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,1998年國立成功大學「世紀黎明」雕塑大展展出,由本院予以珍藏。

蒼穹之窗Window of the Cosmos(2010)
作者/麻生秀穗
位置:門診大樓1樓大廳挑高天頂

在深邃的森林中,生命以靜謐的呼吸與巨大宇宙相呼應,在草木的芳香中豎耳傾聽,彷彿可以聽見超越時空的生命頌歌。
  從枝葉間灑落的陽光和甘霖,跨越朦朧的時間孕育著森林的生長。風彈奏著季節的樂音,自在的撫觸為森林增添色彩。枝幹之間隱約見得天頂的蒼穹,綴滿星群,宛如一扇通往未知世界的窗,閃爍著無以名狀的光芒。

歌詠生命In Praise of Life(2013)
作者:李億勳
位置:急診室外西牆延伸南牆

整體作品以成大醫院之核心價值「生命、愛心、卓越、創新」為發想,主題以象徵醫護人員的雙手與白鴿,圍繞成雙重愛心圖像,守護著生命之光,配上成功大學榕園中的大榕樹為背景,寓意著長青與茁壯,兩側兒童、孕婦、復健與運動的人表示著希望與健康,畫面中絢麗的色彩,是對生命的禮讚,亦彷彿歌詠著生命的樂章。